藤原语鹤

afd:藤原语鹤
“只要我存在你就不会消亡”

囚徒 · 下

#建议阅读上文,指路→囚徒·上 囚徒·中

#黑化病娇系列

#女师男徒

 

心思不纯的半妖徒弟x善于伪装的师兄x你




-

圆脸小丫鬟从外面跑来,气还没顺上来,就喘着粗气一迭声地说:“小姐!后院里摔下来了一个人!”她眼睛圆睁不禁打了一个寒战,“他浑身上下血糊糊的,这可如何是好?”


不知何故你今日总是心神不宁地,闻言你心里一紧,起来时便感觉天旋地转,“白芷,扶我去看看。”


白芷连忙上前搀扶着你,话语里有些后悔,“小姐,让您受惊是奴婢的错,您先喝了药再去好不好?”


“不用了。”你的心脏越跳越快,越来越疼,可你还是不停地催促,“人命关天,快请府医前去查看,我们也快往后院赶吧。”


说话间你们已行至后院,脚步还未踏进去,你一眼就瞧见那里躺着个人,月白色长袍被鲜血染红,还未到近前你似乎都闻到一股浓重的血腥气。


你瞳孔骤缩,甩开白芷的手跌跌撞撞地跑去。


围观的丫鬟奴仆们连忙搀扶你,你不知道自己哪来的那么大力气,能挣开他们的手。


你几乎是扑倒在他身上,他是谁?从何而来?你一概不知。


可你却觉得你们曾经见过。


他给你的感觉实在是太熟悉了,熟悉到看见他就会心痛不已。


泪水模糊了你的视线,你的手颤抖地抚上他的脸颊,“救救他,拜托你救救他吧。”


“小姐放心,府医定能治好他的。”白芷将你扶起,轻轻拍去你身上沾染的灰尘。


府医向你一拜,捋着自己的胡须道:“小姐放心,他身上并无致命伤。只有一道腰腹处的伤口,我已用金疮药包扎好了。”


方才一时情急,现在冷静下来,你再将人细细打量一番,“一道伤口不会有这么多血,你可仔细检查了吗?”


“是,我仔细检查也只有这一处伤口。只需按时换药,好生将养就能痊愈。”


那便是江湖中人了。


自父亲死后,偌大的藏剑山庄只有你一个主人,生来体弱又有心疾的病弱娇小姐。肩不能提手不能扛,偏偏守着藏剑山庄的一柄宝剑和一本秘籍,江湖中各方势力自然蠢蠢欲动,恨不能将美人和秘宝全部占了。


不知道他是否像那些人一样,居心不良,有所图谋?


“把他抬去东厢房安置。”


无论他为何而来,放在自己眼前总能安心些。


白芷做事干脆利落,吩咐奴仆用担架把人抬走,又让人把东厢房收拾出来,“东、东厢房?”


“对,就是我院中的东厢房。”


白芷心中虽尚存疑虑,却从不会违背你的命令,转念一想,这人根本就是来路不明,何况自庄主和夫人去世后,便常有居心叵测之人觊觎藏剑山庄的势力,宝剑,秘籍,或是人。小姐这样安排,自然有她的考量。


嗯!我家小姐智绝无双!白芷边想边点头,看向你的眼神都充满崇拜。


“白芷。”你目光清凌凌地望向她,以帕掩唇低咳几声,眼角甚至溢出生理性泪水,“你是不是忘记提醒你家小姐一件事了?”


“喝药!小姐该喝药了!”白芷欲哭无泪,暗自腹诽实在是罪过,若小姐不能平平安安的,自己以后何来脸面去见庄主和夫人呀。


东厢房的丫鬟仆人们纷纷离去,陆承星从床上醒来,眼神明亮目光清明,根本不像是从混沌中醒来的模样。映入眼帘的是头顶淡青色的床帏,他不适地动了动,环顾一周,用沉香木雕刻细致的桌椅,百宝格上陈设古玩器物,鼻尖充斥着厚重的木质香。


他垂眸看向腰间包扎好的伤口,意味不明地哼笑一声。他知道,他赌对了。


咚——咚——


敲门声打断他的思绪,陆承星压低声音,哑着嗓子道:“请进。”


守在门外的小丫鬟推开门请你们进去,你率先走进去,自顾自地坐在床边的软榻上,“公子,我特意命人熬好了药给你。”


陆承星挣扎着从床上坐起,动作间扯到伤口令他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,你冷眼看着,没有上前帮忙的意思。


“多谢姑娘,请问这是何处?”


“藏剑山庄。”


“敢问姑娘尊姓大名?”


你唇边的微笑始终保持在一个弧度,“公子先自报家门吧。”


陆承星也看着你笑,“在下陆承星,江湖传闻能枯骨生肉的医圣。”


“我叫封婉枝,藏剑山庄的主人。”


陆承星的确生得面如冠玉,他有一双多情的双眼,当他注视着你的时候,很少有人会不心动。


“久闻庄主灿如春华,皎如秋月,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
哦,陆承星的嘴也很会糊弄人。


若哪天他当不了医者,也可以去说书,上下嘴皮子一碰,配上那张脸,一定有人愿意捧他。


“你该喝药了。”


你实在不想听他奉承的话,挑眉示意白芷把药端过去。


陆承星顺从地接过药碗,刺鼻的药味闻起来就让人嘴里发苦,他知道是你故意多放了几味苦药,心中暗笑你这位庄主真是小孩子脾气。


他知晓你是故意整他,于是也配合你做出一副被苦到的样子,不仅眉头皱起来,连五官都挤在了一起。


整蛊成功,你发自内心地笑出声,“往后一天三顿都要按时喝药,这样你才能好得快些。”


“这么苦?一天三顿?”


“江湖儿女还会怕药苦吗?况且你是男子。”


说话间你的面色愈加苍白,额头沁出冷汗,心脏的疼痛令你下意识放轻呼吸,手紧紧拽住白芷。


白芷心中猛地一跳,冲外面喊:“快传府医!”


第一次见面,陆承星便发觉你脚步虚浮,面无血色,连说话都气力不足。他心里门清,却没有贸然开口,何况他说要替你医治你也未必相信他。


陆承星医术高明,可他的规矩不死不救。


这次倒是难得发善心,也不知为何,他心中总是不愿见你受苦。


陆承星把你稳稳当当地抱在怀里,让你平躺在床榻上,给你把脉。


“你家姑娘有心疾,娘胎里带出来的病症?”他的语气笃定。


白芷在一旁干瞪眼心中焦急不已,探头看着陆承星把脉,“对,我家小姐天生心疾,因是早产儿还格外体弱些。”


陆承星从怀里掏出一个白玉瓷瓶,从里面倒出来一颗药丸喂你服下,看着你面色稍好些才放心。


“每日的药一次都不能少,最好制成药丸给她随身带着,以备不时之需。平日里你要让她多注意休息,保证睡眠充足,饮食也要多注意些,适当增减衣物避免感染风寒。”陆承星目不转睛地看着你,又补充一句,“还有她的情绪,不可大喜大悲。”


“多谢公子救我家小姐。”白芷一一记在心里,对陆承星分外感激,忍不住开口问他:“不如、不如您在我们这当府医?”


“即使不做府医,我也会好好医治她。”


你悠悠转醒,脑袋还有些发蒙,半晌你的目光才重新聚焦。


白芷把陆承星挤开,取了软枕让你靠着,又端来温水让你润嗓,“小姐慢点喝。府医好生没用,来这么慢,怕是上了年纪腿脚不好。这位公子医术高明,而且他答应留在这当府医。”


小丫鬟圆脸圆眼,忍不住就开始碎碎念,“小姐好了,我才放心!刚才公子叮嘱我好多,我全都记住了,往后一定能把小姐照顾得更好。”


“白芷真好。”你抬手轻捏她的脸颊,又看向陆承星,“多谢你。”


“咦?公子,你的伤口裂开了。”


你一说,陆承星这才注意到自己腰间缠着的绷带正在往外渗血。


“待会我重新包扎一下就好,不碍事。”陆承星抬眼看着你,挑眉笑得没心没肺。


陆承星痊愈后便一直留在藏剑山庄,他一直仔细妥帖地照料你的身体,心悸的情况也很少出现了,他几乎包揽你的衣食住行,其细致程度连白芷都看不下去了。


“你是不是想抢我位子啊?”白芷掐腰,试图在气势上恐吓竞争对手。


陆承星将鱼刺剔除干净,才把最嫩的鱼肉喂到你嘴里,懒声问道:“你的什么位子?”


“我可是小姐身边的大丫鬟!是和小姐一起长大的情谊。你只是府医,知道什么叫府医吗!”白芷气得跳脚。


“小蠢货都没说话,你说什么?”


白芷像是抓到陆承星的错处,音量拔高一个度,“小姐!他骂您是小蠢货诶!”


你家小姐耳朵没聋,给你家小姐留点面子。


“陆神医悬壶济世妙手回春,确实不适合做这些事情。”你忍不住咳嗽几声,话语一顿,“按照规矩,你也该称呼我为庄主、小姐,而不是小蠢货。若被旁人听去是要挨板子的。”


陆承星闻言,放下手中的碗筷,凑到你身边挨着你坐,“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,你怎么舍得让我挨板子嘛?那我不这么叫你了,我叫你婉枝好不好?你的名字这么好听,我早就想这样叫你了。”


自从父母去世后,已经很久没有人这么叫过你了。“这不合规矩。”


“我们江湖儿女不拘小节。礼尚往来,我让你叫我阿星,怎么样?”


你轻呼一口气,淡声道:“阿星。”


“诶!我在这呢。”陆承星喜笑颜开,“奖励你尝一口麻婆豆腐。”


白芷忍不住扶额,从口味到脾性,这陆承星真是把自家小姐拿捏了。


相安无事地过了几个月,便有人来报说陆承星在院中种兰花,这样的时节是没有兰花的,他是特意从其他地界运过来的。细心妥帖地照料你,亲自在庭院种花,这般兴师动众,倒真让你想要看看他能为他的目的做到什么地步了。


你正在书房翻阅账目,白芷走进来,附在你耳边悄声道:“小姐,陆承星让我带您去庭院,说是有惊喜。”


“他还嘱咐我说要蒙住您的眼睛,这我哪敢呀,得来请示您的意思。”


藏剑山庄上下没有什么事能够瞒过你的眼睛,陆承星一举一动都有人汇报给你。


惊喜?只是你乐意配合他演戏罢了。


你放下账目起身往外走去,“故弄玄虚。那就蒙着吧。”


白芷用红绫蒙住你的眼睛,小心翼翼地扶住你的手,跨门槛,下台阶,小心路滑,她一直在旁边出声提醒你。


你估摸大约是到达庭院了,白芷却没有出声,四周一片寂静,“白芷?”


有人解开红绫,你眼睛眨了几下,视野开阔明亮,眼中映着陆承星的笑脸,他一手轻轻牵住你,缓步向前。庭院中多了许多株兰花,一簇一簇地缀满枝头,玉兰花晶莹夺目,花繁而大,如玉削成的轻薄花瓣,散发着莹润光泽。


“原来最近你神出鬼没,是在忙这件事情吗?”你问他。


“是啊,我听说你最喜欢兰花,便种植了满园的兰花。”陆承星不躲不闪的直视你的眼睛,坦坦荡荡的样子显得你有些小人之心了。


难得一次你能够毫无顾虑地开怀大笑,你兴奋的眸色发亮,“这是星花玉兰啊。”


“阿星。”你疾走几步,站在一棵花树下,转头唤他。


陆承星睫毛微微一颤,目光轻晃了一下,“我在这呢。”


“你给我折一枝兰花,我要拿回去放在卧室里,每天都看着!”


他闻言微微一笑,“好,那我每天都给你折一枝花。”


到了阳春三月,穿过曲折游廊,怪石嶙峋的假山堆叠出别致的景色,绿柳周垂,花团锦簇,微风吹拂送来阵阵花香。


“这是你扎的秋千?”


“对,保证牢固,你放心。”陆承星按着你的肩膀让你坐在秋千上,“抓紧啊。”


你默默抓紧绳索,“好。”


陆承星在你身后轻推秋千,秋千越荡越高,春风吹过你的脸颊,连着腰间的丝绦,裙摆在空中划出完美的弧度,一晃一荡。


“陆承星,再高些,我看到屋顶了!”


“等夏天我带你去看星星,好不好呀?”


“好!”


转眼间就到了入夏,月色如水倾泻在地面,夏日的晚风带走燥热,你百无聊赖地倚靠在软枕上,窗外传来响动,还有人喊你名字。


来人一袭月白长袍,以面具覆面,面具边缘的毛发和人脸贴合,倒像是人脸上长了动物的毛发,着实让你一惊。


“陆承星?你明知道我不经吓,还戴个猴子面具来吓唬我!”


他抬手摘下面具,露出一张俊美无俦的笑脸,陆承星拱手赔礼,胳膊撑在窗边,“都是我不好。我只想着博你一笑,竟让你受了惊吓。”


陆承星单手一撑,身子灵巧地翻进屋里,取来披风给你穿好,“走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“去哪里呀?天都黑了。”你追问。


他握住你的手腕,细腻微凉,令他不由得心中怦怦直跳,“你放心,跟着我走就行。”


他让你抱紧他的腰,耳畔生风,你竟被一个巨大的力量带到了空中。当天晚上月色很美,陆承星带着你到了一处雕栏画栋的楼阁,暖橘色的灯火在夜里也格外明亮,头顶是万点繁星衬着一轮圆月。


陆承星和你并肩坐在屋脊上,抬手指着一颗星,“婉枝,我找了好久,这是天上最亮的一颗星。”


“这是北斗七星中的玉衡星。难为你找了这么久啊。”你温温柔柔的笑,故意打趣他。


“还有呢?其他的几颗星叫什么?”


他问你,你便娓娓道来:天枢、天璇、天玑、天权、玉衡、开阳、摇光七星组成的。


他又指了一颗星,说这颗星的名字叫陆承星,紧挨着的那颗叫封婉枝。你笑得咳嗽连连,眼泪都流出来了。


“既然你觉得自己手可摘星辰,那便摘一颗星送我吧。”


“天上的星星我不能送你,我可以把陆承星送你。”他把你拉进怀里,拍着背给你顺气,陆承星嘴唇翕动了几下,面上带出犹豫,“我要向你坦白,从一开始我带着目的接近你,我居心不良,罪该万死。可和你相处的时间越久,感情越深厚,便不忍心欺骗你。”


“你为何而来?”你问。


“藏剑山庄的宝剑。”


你闭眼深吸一口气,再睁开眼时,唇角扬起,眉眼都弯成了一座桥,可偏偏眼中没有揉碎了的光,只留下令人彻骨的寒意。


“待我死后,你想要的自会有人双手奉上,从现在起你不必留在藏剑山庄了。”


命不久矣的病弱小姐独自支撑藏剑山庄,旁人贪图那些东西无可厚非,往常也不是没有人故意接近你。即使你从一开始就知道他心思不纯,可此时陆承星向你坦白,你还是忍不住难过。


你希望陆承星只是为你而来,而非外物。


今夜月色如此美好,身侧有自己的心上人相伴,陆承星从未如此清晰地感觉自己活着。未曾遇见你时,他觉得自己不过是一个孤魂野鬼,灵魂残破,找不到归宿。如今他好不容易找到你,残缺的灵魂被填得满满当当,你便是他的归宿。


可你却说他不需要再留在你身边,原本的柔情、温暖瞬间化为飞烟,像是求生的人被掐灭最后的希望。


“不……”陆承星动了一下,说出来的话微不可闻,“如果一生中只能实现一个愿望,我希望永远待在你身旁。”


不知怎的,你还想再听一次,忍不住开口问:“喂,你说什么呢?”


听到这句话他猛然抬头,心知这是要原谅他的意思,原本毫无生气的黯淡眼眸瞬间明亮起来,你不小心和他对视,那双眼睛明晃晃地藏着对你的全部爱意,陆承星忍不住笑起来,低沉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,一字一句分外郑重。


“如果一生中只能实现一个愿望,我希望永远待在你身旁。”


“我要永远待在你身旁!”


“陆承星心悦封婉枝!陆承星永远都会在封婉枝身旁!”


这一次陆承星毫无顾忌地大喊,像是要对全天下人宣告,要让所有人都知道陆承星对封婉枝的情意。


阁楼下的人们听到动静忍不住左顾右盼着寻找声音来源,有人往你们这一瞧,你便害羞地把脸埋进陆承星胸膛,声音闷闷的娇嗔,“不要这么大声啦!”


他一手护在你身后,这里是最高的楼阁,下面的人当然看不到你们,可他存心逗你,“可藏好了,有好多人往这边看呢!”


你羞恼地掐他腰间软肉,“我耳朵都发烫了。”


陆承星抬手揉一揉你的耳垂,微凉的指尖碰到你发烫的耳垂,若有其事道:“嗯,是烫,原来我家婉枝脸皮这么薄啊。”


“都怪你。”


陆承星爽朗地大笑,“好,都怪我。”


自从陆承星表明心意后,你与他相处便不再心存芥蒂。


你中午小憩的时间越来越长,非常容易困倦,你知道自己的身体每况愈下。


陆承星和白芷更加仔细地照顾你,某日你醒来看到他在一旁抄写经文,你询问时,他也只说自己不信神佛,抄写经文是为了打发时间。


你心中总是不得安宁,思来想去决定到寺庙祈福,从长阶下三步一拜一叩首才终于得见大殿全貌,你们走到殿内向供奉的佛像虔诚跪拜。


陆承星将他抄写的佛经转交给住持,由僧人们念诵经文,恭敬焚烧。


你牵住他的袖子摇晃,踮着脚尖悄声问他:“阿星,你一向不信神佛,怎么今日在佛祖面前如此虔诚?”


“我求佛祖保佑你岁岁平安。”他声音低沉,眼神坚定。


“说出来就不灵验了。”你说。


“那我便每日都来求佛祖庇佑,总会灵验的。”


从寺庙回去的路上陡生变故,数个杀手持刀攻来,喧嚣热闹的长街在人们刺耳惊恐的尖叫声中一片死寂。


为首的男人看到你就表情猥琐的上下打量,“我当医圣怎么软了心肠,原来是英雄难过美人关啊。”


陆承星眼眸凝冷如冰刃,语气如嘲似讽,“阁下真是伶牙俐齿啊。”


“可别说你不图藏剑山庄的宝贝!”男人语气猖狂。


“说了那般不堪入耳的话,想来也是口渴了的。我愿以手中长剑,请阁下去黄泉路上喝个茶。”


“那要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!”


山庄众人立时戒备,厮杀开始,黑衣人挥刀向陆承星砍去,陆承星旋身一挡,把围攻而来的杀手震了回去。他足尖点地,剑招迅捷异常,每次寒光凛冽的利刃挥动,都有血液喷洒,招式凌厉,一剑封喉。


这些人像杀不尽似的,带来的门内弟子也所剩无几,陆承星恨不能分身,他一边抵挡,一边朝你那边靠近,男人在一旁观察局势,混乱之中,男人挺剑向他刺去。


人影闪动,你扑向陆承星,替他受了这一剑。


男人显然没想到这一招并未刺中陆承星,眼中精光大作,忍不住抚掌笑道:“杀人夺宝,也不错。”


陆承星眼睁睁看着利剑贯穿你的身体,刀剑穿透血肉的声音无比清晰,听得他心悸。他恶狠狠地盯着男人,恨不得生啖其血肉。


那天陆承星把那些人全部杀光,抱着你回到藏剑山庄。


“婉枝……你别怕,我会救你的。”


圆脸小丫鬟不明白只不过是出去了一趟,怎么就成了这样,跪在你床榻边捂脸痛哭。


“你哭什么?!我说了她不会死的!”


陆承星喂你服下一颗药丸,又取出药方递给她,白芷双手胡乱抹干净眼泪就跑去煎药。


他剪开你衣服的手都微微颤抖,衣料和伤口粘连在一起,他紧张到额头都开始出汗,只能尽量放轻动作,可你神志不清,躺在床上也被疼痛折磨得皱起眉头。


“别怕,别怕,我会救你的。”


他不断重复这句话,不知是在安慰你还是在安慰他,伤口离心脏极近,往外冒出的血液发黑,这是中毒的迹象。


七日化骨散,无药可解,中毒者只有七日可活。


陆承星不信命,他近乎执拗地为你寻找解药,却一无所获。他知道以血为药引会把药材的作用发挥到极致,便用心头血入药。


他把你搂在怀里,一口一口把药送进你嘴里,药味混着浓重的血腥味让你胃里一阵翻江倒海。怪异的口感让你下意识皱起眉头,你不想让他为你担心,努力挤出一张笑脸。


“阿星……我感觉自己好多了。”


“这是第三天了……”陆承星声音闷闷的,他把脸埋在你的颈窝,温热的液体从你颈窝悄然流过,你知道是他哭了。


你让陆承星带你去折一枝兰花。


他问你,“庭院中万紫千红,为何你独爱星花玉兰?”


你手里拿着兰花,回答:“世上大好男儿千万,我只钟爱你一人。星花玉兰含一‘星’字,我像爱你一样爱花。”


你让陆承星带你荡秋千,到了夜晚,还让他带你去星星。


陆承星带来聘礼要娶你为妻,你应允了。


这短短十几年的人生就要走到尽头,你有太多愿望:秉承父亲遗志,希望藏剑山庄能屹立江湖、愿已逝的父母九泉之下瞑目、愿白芷小丫头能开开心心、愿来生还能见到陆承星……


你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安排自己的所有牵挂,你给白芷小丫头留了许多银两,给她买了一处宅子,如此能保她余生富足平安。给她留了书信,让她每逢忌日代替自己去祭拜父母。


最后一天的时候,你和陆承星结为夫妻,白芷使出浑身解数将你打扮得漂漂亮亮,你问小丫头是不是哭过,她矢口否认,可你分明看到她哭肿的双眼。


陆承星掀开盖头的时候,笑着夸你,“婉枝真美。”


“当真吗?”你抱住他,“你是不是又骗我?”


“无论你变成什么样,我都永远爱你。”陆承星格外郑重地亲吻你,柔软的唇瓣轻轻贴上你的唇角,不含任何欲念。


你目光中似乎有些很难形容的东西,怔怔地掉眼泪,“藏剑山庄就拜托你了,你会长命百岁,平安喜乐的……”


“封婉枝,我不要长命百岁。我要你活着。”陆承星抱着你的手臂骤然收紧,仔细看去,他连手臂都在发颤,他知道他留不住你了。


你嘴唇张合想要安慰他,疼痛的呻吟从喉中溢出,鲜血不断地往外呛出,你无助地抓住他的手,“阿星,我好疼啊。”


“婉枝,我在这,我一直都在你身边。”陆承星为你擦去唇边的鲜血,把你抱得更紧。


“阿星……我疼……”


抓着他手的力道猝然一松,陆承星怔怔地贴着你脸颊,眼前浮现出你含泪的双眼,“婉枝?”


“婉枝,你只是累了,对不对?”


“等你睡醒,我带你再折几枝兰花,放在屋里好看。我还要带你去看星星,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上次指的是哪两颗星星。”


陆承星的声音越来越小,像是怕惊扰梦中人,他的目光空洞又苍茫,“陆承星!你为什么救不了她?!”


春去秋来,藏剑山庄迎来新的主人,白芷遵从你的命令,把宝剑和秘籍给了陆承星。你死后,陆承星当天就给你下葬,白芷当面痛骂他狼心狗肺。所有人都不知道下葬的是一口空棺,你的尸身被他完好无损地保存在冰室里。


陆承星余生一直致力将藏剑山庄发扬光大,藏剑山庄成为中原武林第一大势力,你给他的宝剑和秘籍他从未使用,而是将其尘封地底。白芷小丫头的院子毗邻藏剑山庄,后来白芷和山庄的首席弟子成亲了。


所有人都得到很好的归宿,唯独陆承星没有。他旋转机关,进入冰室,径直走向正中央摆放的冰棺,陆承星躺进去,紧紧抱住里面的人。


“婉枝,你的愿望我都替你达成了……我真的好想你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